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松港街道计生协会开展灾后卫生防疫

www.fjsen.com 2015-08-10 16:46:1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0日讯  8月10日一大早,松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带着运漂白粉、溴氰菊酯杀虫剂等消杀药品和喷壶、口罩等相关物资到松港街道东兴社区阳光城小区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东兴社区组织计生协会小组长、会员和他们一起对重点场所清淤消杀,并现场宣讲卫生有关知识。

后港村计生协会组织的数十位会员村民早早出门,扛起锄头、拿起铁铲,来到从村内穿流而过的小溪,在街村干部、防疫人员的指导下,开始清理溪内的淤泥,清除溪边的杂草,撒石灰消毒。其他村民家中也是一派忙碌景象,有的将家中被水淹过的桌椅床柜搬到室外洗刷,晾晒衣服被褥;有的在防疫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消毒灭菌;还有的按照防疫部门的要求清理便池、填埋死禽死畜……

8月8日以来,受今年第十三号台风“苏迪罗”带来的强暴雨影响,松港街道境内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松港街道计生协会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下,动员协会会员和受灾群众,全力配合、积极协助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后无大疫。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