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卫计系统加强台风后救灾防病工作

www.fjsen.com 2015-08-11 17:10:41 吴永勇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造成福鼎市部分乡镇(街道)村庄被淹。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8月10日上午,福鼎市卫计局蔡良邂副局长带领市疾控中心林时辉主任等防疫工作人员和乡镇卫生防疫应急队员携带漂白精片等消毒用品及灾后卫生宣传单,赶往受灾严重的潘溪、硖门、太姥山镇、管阳镇,踏着积水,深入潘溪油坑村、硖门自来水公司、太姥山镇瓜园村养鸡场、农贸市场、村级公厕、农户家庭等,现场指导群众开展卫生防病工作,据了解,当日已发放漂白精片3箱共3万片,台风灾后卫生防病知识要点宣传单1.2万多份。

为进一步做好台风后救灾防病工作,市卫计局召开班子紧急会议,要求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把做好当前救灾防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好落实:一是及时组织医疗卫生队伍,开展医疗救治和救灾防病工作。二是加强疾病监测和报告,严密监控传染病、群体性疾病的发生。把饮用水卫生和肠道传染病作为救灾防病工作的重点,同时抓好肠道门诊、外环境监测、鸡鸭疫源地处理等防病关键措施、保障灾区群众饮水安全。特别是做好农村分散式自备水消毒指导,严防经水传播传染疾病暴发流行;三是开展生活环境消毒,减少病媒生物的孳生,及时对受淹的住房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和卫生处理指导,协助当地政府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四是做好健康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病工作,把传染病防治、个人卫生、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等科普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法传授给群众,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