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八都镇:开设蕉城区首个村级计生微信群

www.fjsen.com 2015-08-12 15:25:30 钟兴伟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为充分利用新型网络平台传播计生正能量,日前,蕉城区八都镇在该村闽坑村开设“少生优生·幸福一生”的微信群,成为蕉城区首个开设村级计生微信群的乡镇。

微信群以“少生优生·幸福一生”为主题,不定时发布相关信息,促进文明生育。群里成员有村计生管理员、协会会长、小组长、镇计生办包村人员、镇计生办主任、镇计生微机人员、负责村计生双查技术服务人员及闽坑村主要计生对象等。借助微信平台,将组织开展优生优育专题讲座、保健及计生宣传等活动,以及指导服务对象进行孕前优生检查、上环等一系列业务工作。此外,政策宣传、随访服务等均可以通过微信群来交流。同时把微信群的网络服务作为上门服务的延伸,利用网络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结婚证、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证、计生证明办理以及缴纳社会抚养费等的咨询服务。

针对主要育龄群体,闽坑村以“少生优生·幸福一生”的微信群为突破口,积极打造集管理、教育、服务、宣传于一体的村级计生网络服务新平台,努力实现教育宣传、服务交流网络化,改变目前农村计生对象居住分散,服务管理不便的现状,推动全村计生工作步入新台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