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温馨计生情暖万家

www.fjsen.com 2015-08-14 16:14:49 叶小龙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叶小龙) 今年来,周宁县卫生计生部门采取送资金、送慰问、送服务等系列暖心措施,为广大群众送去温暖与关爱,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一是送资金,解困局。组织计生工作人员下村入户调查摸底,了解摸清计生家庭急需资金的项目,利用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款和生育关怀基金,通过送项目金,解决计生家庭因缺乏资金而无法启动发展项目的困局,助推计生户“抱团”致富。

二是送慰问,显爱心。出台《科级干部结对帮扶农村计生家庭》文件,全县65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各乡镇(村)给计生困难户送上慰问金。结对帮扶干部还详细了解了所结对计生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为进一步制定详细帮扶措施服务。

三是送服务,暖人心。通过上门办证、义诊、随访、宣传等暖心上门服务,为群众开展妇科病义诊、讲解流动人口政策法律、发放避孕药具和人口计生宣传品等服务活动,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使群众感受到计生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四是访民意,促和谐。开展“计生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就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问计于民,集中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所求,分析并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县计生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计生工作更加人性化、优质化。

五是晒承诺,保先进。将限时办结、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和服务承诺等制度上墙公开晾晒,同时将群众关注度高的优惠奖励、便民维权等在县卫计网、电视台、便民服务窗口、政务公开栏等公开公示,既让群众监督计生政策落实情况又起到广泛宣传作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