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老人出院后接陌生来电称有二次报销 险些上当受骗

www.fjsen.com 2015-08-14 17:35:57 李晗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武汉市多家医院了解到,一些患者出院后接到不明来电,对方称是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二次报销”,并向患者索要银行卡号。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称,目前不存在所谓住院费“二次报销”政策,各家医院均表示不会以任何理由索取患者或家属银行信息。

上周,62岁的徐爹爹从湖北省新华医院出院后,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最近出台新政策,住院费用可以“二次报销”,并索要他的银行账号。由于对方能准确说出爹爹的姓名、治疗详情等个人信息,徐爹爹深信不疑,提供了一张余额只有十几元的银行卡号,然而对方第二天又打来电话让徐爹爹换一张银行卡,从而引起老人警觉,并立刻向医院反映。

记者从同济医院、省中山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今年开始,类似打着“二次报销”的名义,向患者索要银行卡号的诈骗电话逐渐增多,一些患者已经向医院投诉或向警方报案。目前,部分医院在各个病区张贴了防骗告示。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没有所谓住院费用“二次报销”的政策,市民切勿上当。医保中心对参保个人、单位信息严格保密,市民若收到所谓医保方面的“最新信息”,可拨打电话12333咨询核实。(记者 李晗)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