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康厝畲乡“二女户”新政送下乡,群众喜开颜

www.fjsen.com 2015-08-21 12:01:31 张容声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容声 兰凤)8月20日,正是民间“七夕”节,康厝畲乡计生协、计生办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这一节日许多流动人口返乡团聚过“七夕”这一有利时机,下乡宣讲“二女户”利导新政策,她们走家串户来到群众家里为育龄夫妇讲解《福建省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暂行办法》。

当群众得知“本办法实施以前落实绝育手术的农村二女户,夫妻双方每人每年可领取奖励金360元,本办法实施以后新落实绝育手术的农村二女户,除按照《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每户领取法定奖励金3000元外,增发一次性奖励金7000元”时,高兴极了。一户刚从厦门返乡的“二女户”夫妻深有感触地说:“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之后,我们‘二女户’一点优惠都享受不到,我们正为此感到困惑,想不到,这么快‘农村二女夫妇奖励暂行办法’就出台了!我们不再感到吃亏!”还有一户“二女户”家庭问询到了“这些奖励金到哪里领?怎样领?”工作人员即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当得知“在每年的3月31日和9月31日前向女方户籍所在地的村(居)民委员会就可领取”时,这户家庭连连称赞:“这样好!我们再也不用多方跑腿了!”工作人员还就该新政策的实施时间进行了专门的解读,即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使许多的农村“二女户”明确了“自己属于那一类型,可以得到多少的奖励”因而也就特别感谢工作人员的细心宣讲和指导。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