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8省市120余名 首批“组团式”医疗人才援藏

www.fjsen.com 2015-08-21 17:43:49 陈沸宇 韩俊杰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由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卫计委组织选派的8省市120余名“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全部抵藏,他们将在拉萨接受短期培训后,分赴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和7地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援助服务。这也是国家首次开展此项医疗援藏工作。

据悉,国家卫计委和有关对口支援省市指派医院,成批次组团选派医疗骨干,支持西藏受援医院科室建设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持续支援,整体提升受援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援藏医疗队成员由专业技术人员和综合管理人员组成,在受援医院担任院领导职务的在藏工作时间按3年一轮换,其他人员在藏工作时间至少为一年。

“组团式”援助对象为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和7地市人民医院。按照结对关系,北京协和医院牵头援助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京市、上海市、安徽省、广东省、重庆市、辽宁省、陕西省分别援建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地区、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地区、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组团式”援助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所需经费由国家卫计委统筹协调安排,援助地市人民医院所需经费从各对口援藏省市1‰援藏资金中列支,主要用于购置、维护必要的医疗设备以及相关基建改造、组织医疗人员培训等。

近年来,西藏医疗事业取得较大进展,但与全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缺乏医疗人才的现象愈加突出。据不完全统计,西藏平均每千人卫生技术人员比全国平均水平少1.47人。同时,全区人均期望寿命比全国低7.83岁,孕产妇死亡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5倍,婴幼儿死亡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2倍,三项指标仍排在全国末位。新形势下推进卫生人才援藏成为破解西藏医疗人才短缺的必由之路。(记者 陈沸宇 韩俊杰)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