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南:着力打造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镇

www.fjsen.com 2015-08-28 13:17:0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丽花)8月26日,城南镇党委、政府在歧头村召开创建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镇动员会暨歧头村发放两女结扎(独生子女)户家庭“增加一人份额”征地补偿款现场会,标志着城南镇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镇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宁德市、区计生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蕉城区创建省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区的部署,城南镇在全区率先启动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镇创建活动,将用3年时间在全镇12个村(社区)分批开展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2015年在福洋村、后山村、莲峰社区和歧头村开展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六好”示范村建设,力争2017年底,全镇50%以上的村(社区)达到“组织保障好、政策倡导好、民情联络好、家庭关怀好、文明诚信好、群众参与好”的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六好”标准。

据了解,城南镇将通过开展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六好”示范村活动,努力打造“宣传做先导,诚信做基础,两委负总责,依法建章程,协会做骨干,群众做主人”的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新格局,促进村一级计生工作网络和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群众自治制度进一步完善,群众自治能力显著提高,引导群众自觉、自主、自愿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天下午的会议上,根据《歧头村计划生育群众自治章程》和《歧头村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公约》,歧头村独生子女户及二女绝育户家庭代表和歧头村委会签订了计生诚信协议,并领取了“增加一人份额”征地补偿款。会议现场还开展了计生帮扶慰问活动,共慰问企业结对帮扶计生特殊家庭3户,金秋助学对象13人,高中纯女户生活补助16人,贫困母亲11人。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