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佳阳畲族乡开展计生户农作物种养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5-09-01 15:22:4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宝钗 高燕燕)为大力稳定和扩大群众就业,佳阳畲族乡计生办通过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培训、提供创业就业指导等举措,不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近日,佳阳畲族乡第一期计生家庭户劳动力转移培训班——农作物种养培训班在佳阳乡周山村牡丹园内开班。

培训课上,技术人员针对牡丹花培育、茶叶种养、水稻养殖以及农作物的病虫害防治等内容,通过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指导、实物讲解、具体演练等方式对计生家庭户及其子女等家庭劳动力进行培训。

“我家是二女户,小孩在外上大学,全家以种植茶叶为生,现在还保留着以老旧的种养技术,很多科学的种养技术不懂,导致我家茶叶产量一直不高。而这次乡计生办叫我来参加培训,让我对茶叶种养、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有了详细了解,收益良多。”后洋村前来参加培训的丁元全笑着说道。

据统计,本次计生户农作物种养培训班,发放宣传材料50份,对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培训安排学习,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