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生育关怀 金秋助学”为康厝畲乡“二女户”困难学子梦圆大学

www.fjsen.com 2015-09-02 15:27:08 张容声 兰凤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张容声 兰凤)8月27日,赶在金秋9月各大学开学之前夕,被福建农林大学录取的康厝畲族乡长潭村贫困二女户学子雷丽清接过了宁德市计生协会领导递过来的沉甸甸红包时,激动地说:“‘金秋助学’给予我的帮助,减轻了我家庭的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给予了我精神上的支持,并为我的人生点亮了希望的灯塔。正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完成学业,步入社会,回报社会,将计生协会以及各级领导传递给我的正能量,以自己的方式传承下去,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受益其中。”雷丽清的爸爸在其小时候就得了脑膜炎导致脑萎缩并落下了终身残疾,在这同一年,其妈妈又离开了家。由于爸爸患病没有劳作能力,家里经济也就主要靠奶奶务农来维持,长期的过度劳累使奶奶又患上了糖尿病。如今,在欣慰孙女雷丽清考取大学的同时,却在为她的学费担忧。宁德市计生协会开展的“金秋助学”恰在这个时刻,向其伸出了关爱的双手,帮助她跨越人生的险阻,重新扬帆起航,真是雪中送炭。而同样无需再为大学学费发愁的还有另一户考上福建农林大学的康厝乡渡头村二女困难学子兰益芳,她拿到了由福安市计生协会转交的省计生协会“生育关怀——金秋助学”项目资助金5000元,她不知要怎样感激才好!据悉,今年省、宁德市“金秋助学”将为获得项目资助的计生贫困学子提供每人每学年分别5000元和3000元的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这使她们皆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无限关怀。

康厝乡计生协会、计生办为帮助计生贫困家庭子女解决上学难问题,在第一时间就着手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宣传活动,做到早宣传、早部署,在全乡范围内对今年考取大专、本科以上的二女户、独生子女困难户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摸清其家庭情况、录取院校等详细资料。截止目前,共为7户符合助学条件的二女户、独生子女家庭做好摸底上报工作,并不断强化落实,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帮助考入大学的计生户学子33户,顺利梦圆大学,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