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移动医疗如何给医生当好“管家”

www.fjsen.com 2015-09-06 16:12:25 来源:健康报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令医生们苦恼的是,在时间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如何精准的对自己诊疗过的病人进行更好的诊后随访,这对于患者病情的改善,医生诊疗水平的提高非常重要,虽然大家一直希望移动医疗技术的进步能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一种全新的手段,但目前来看难度很大。

近日,医生行医管理工具“行医助手”的创始人王洋在接受健康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这些问题并非不可能,关键是患者不应属于移动医疗软件,而应该直接对接医生,医生利用IT技术,提高对患者的诊中、诊后、跟踪阶段进行管理的能力。

“行医助手”创始人王洋

医生自己的患者

记者:移动医疗应该如何为医生和患者搭建桥梁?

王洋:我们认为,移动医疗的目标应该是通过IT手段提高医生管理患者的能力,为医生服务,助力医生多点行医,从而最终使患者受益。

我们曾经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对几百位医生进行了咨询访谈,发现医生现阶段最关注的是如何对已经看过病的患者进行管理,尤其是需要长期诊治或康复的慢病患者、运动损伤患者。

但目前由于没有一个合适的工具,导致患者想要再次见到医生,只能到医院耗费大半天的时间排队再挂一次该医生的号,导致“事倍功半”。

所以我们一直希望为医生私人定制患者管理工具。比如2015年9月,我们上线了行医助手软件,就是要让医生通过微信关注行医助手后,就可以利用软件提供的多种功能对患者进行全方位跟踪管理,每个就诊过的患者用微信关注医生,就能够与医生建立长久联系,双方就可以随时在行医助手的平台上以文字、表情、图片等方式进行诊后咨询。

这样做最大的好处是,医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忠实患者群体,形成了一个熟人间的诊疗朋友圈,这些患者都是经过初诊的,更信任医生,医生可以根据病人的诊后情况及时调理药物配方,对病情更好的控制和解决,医生信誉感增强的同时,患者愿意和医生说出心里话,这也是医生和患者一对一诊治的新尝试。

移动医疗软件不该介入医患关系,医患是否和谐掌握在医患自己的手中,医生关注软件微信号,但患者不关注,患者关注的是医生的微信号,也就是说,软件只是起到辅助作用,把主动权交给医生,让患者跟着医生走,这样,医生为了维护自己的品牌,扩大知名度,一定会提高服务水平。

1  2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