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计划生育家庭优惠政策

www.fjsen.com 2015-09-14 17:26:40 来源: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一、生育关怀—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在家庭成员受到意外伤害时,每户最高可得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安市支公司 )16.2万元的理赔金。承保对象:独生子女领证户、二女结扎户,每年每户缴纳100元(个人出资40元,政府补助每户60元)。符合对象带上户口本前往本村(社区)计生专干处申请办理。

二、小额贴息贷款。符合对象:农村二女结扎户、独生子女户、实行计划生育的困难户和城镇实行计划生育的下岗职工。符合对象向乡镇计生部门贴息贷款申请,当地乡镇信用社按照农户贷款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发放贷款。一年期满,农户到信用社还款及付息后,将还款单和利息单提交乡镇计生部门,由福安市计生协会负责将贴息资金下拨乡镇发放,向符合对象兑现最高10000元的贷款利息。

三、教育优惠政策。

(一)对就读本市高中部的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二女结扎户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居民独生子女领证户子女给予全额减免三年学费(不含择校、住宿、代办、补习、课辅教材等,在私立学校就读的参照公立学校平均学费标准);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相关材料向户籍所在地计生部门申请。

(二)对当年考入大学本科的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二女结扎户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居民独生子女领证户子女一次性奖励2000元;其中属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和二女结扎户女孩的,按照所就读院校规定学习年度,在校学习期间,从第二学年起,每年给予2000元的补助。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相关材料向户籍所在地计生部门申请办理。

四. 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奖励扶助对象必须同时符合四个基本条件:(1)、一方或双方为非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一方或双方曾经生育子女或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生育或收养;(3)、现存一个子女或农村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4)、年满60周岁(农村满55周岁)。发放奖励扶助金标准是,按年人均不低于1200元的标准发放,低保家庭按年人均不低于2400元的标准发放,直到亡故为止。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相关材料向户籍所在地计生办申请办理。(具体实施细则参照省卫计委、省财政厅联合发的闽卫家庭【2014】68号文件)

五. 计划生育特扶政策。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包括独生子女死亡和独生子女伤残的家庭,女方年满49周岁后享受特别扶助金,即夫妻双方每人每月发放1600元(低保户2100元),直至亡故或子女康复。对于2013年7月1日后新增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补助。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相关材料向户籍所在地计生办申请办理。

六. 二女春苗班。依托福安市民族中学创办初中计生“二女春苗班”,每年面向全市农村,从小学毕业生中录取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计生二女结扎户”和“独女户”女孩30名,学生除享受国家规定9年义务教育的免费项目外,还免除课辅资料费、保险费,每年免费提供两套校服,每月150元生活补助,享受免费住校辅导,并配备优质师资。招生办法:各乡镇中心小学负责发放推荐表,推荐生填写好《“二女春苗班”小学应届毕业生推荐表》,送计生和教育部门审核通过后再到市民族中学报名。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