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咸村镇“三纳入”工作模式推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www.fjsen.com 2015-09-16 17:43:47 汤智丹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汤智丹)今年以来,咸村镇计生办采取“三纳入”工作模式,强力推进流动人口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受流动人口好评。

一是将流动人口技术服务和生殖健康服务纳入均等化服务体系。利用人口学校定期举办流动人口生殖健康讲座,免费开展知情选择咨询和提供避孕药具服务;开展“三查一治”服务活动,并为流动妇女建立生殖保健档案,实行上门跟踪服务。

二是将流动人口就业、经营、生活等服务纳入服务体系。建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公室,免费为外来人口提供登记、办证、咨询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在培训、就医、就业、子女入托入学、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三是将流动人口纳入公益服务体系。在便民服务大厅及各种宣传手册上公开免费服务内容,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生殖保健指导、婴幼儿早教评测、避孕药具发放等优质服务,并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独生子女保险等工作向流动人口延伸;在咸村镇万旗矿业地成立“流动人口之家”,开展“结对子手拉手”、“节日送帮扶”等关怀关爱流动人口活动,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应有的“奖、优、免、扶、保、助”等各方面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