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台湾登革热病例累计近万

www.fjsen.com 2015-09-16 17:58:06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台北电 台湾疾病管制部门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日全台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296例,比13日略降;5月1日至今,累计病例已达9862例。为全面防堵疫情扩散,台湾15日成立了登革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

据统计,今夏以来台湾登革热确诊病例分布在21个县市,但98.7%的病例集中在台湾南部的台南市、高雄市和屏东县,其他县市多为移入的散发疫情。其中,台南市8666例,高雄市1030例,屏东县40例。

据了解,台湾疾病管制部门在今年7月疫情暴发初期,需花费约72小时才能接获医师通报确诊病患,目前已缩短到24小时内,这有助于病患的早发现、早治疗,减少社区传播的风险。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