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省报告61例登革热病例 无死亡

nd.fjsen.com  2015-09-25 08:49:49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以来,东南亚国家和台湾地区出现登革热流行,我国广东等多省相继报告了登革热病例。受此影响,我省持续有输入性的病例报告。截至9月24日17:00共报告61例登革热病例,无死亡。其中输入性病例39例;本地感染病例22例,分布在福州14例,莆田8例。

记者了解,今年的疫情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的下降。省卫计委提醒,灭蚊是防控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广大群众应立即行动起来,彻底清除自家室内外的积水,对家里的水生植物水体、花盆托盘、容器积水等进行翻盆倒罐或者及时清理更换,以防止“自养蚊子,叮咬自己”。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使用纱窗和蚊帐,避免被蚊虫叮咬。发现自己出现发热、全身酸痛、出疹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 责任编辑:谢惠丽     关键字:福建省 登革热 无死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