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军地融合促发展 三都镇启动新模式精准扶贫

www.fjsen.com 2015-09-25 15:13:1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9月25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余延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幸福工程惠民政策,救助计生贫困母亲及其家庭发展生产勤劳致富,进一步推进海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9月23日,三都镇启动“军地融合创业园+爱心体检卡+海岛贫困母亲”新模式精准帮扶计生贫困户,新一轮幸福工程滚动投入24万项目款,救助斗帽、南澳、礁头、松岐、黄湾等13个村20位计生贫困母亲发展大黄鱼、龙须菜、鲍鱼等养殖业脱贫致富。

军地融合创业园通过对受助母亲组织养殖技术培训、低价出租鱼塘、免费推广优良鱼苗、科学投放饲料、使用先进养殖设备、保护价收购等方法,采取连片养殖、统一指导、分区管理、分户核算、分户饲养的原则,形成统一场所、统一规划、统一养殖、统一服务、统一销售的产业链,使贫困母亲大胆参与,放心养殖,带动越来越多的贫困母亲走上脱贫之路,实现农业园、贫困村、贫困户三赢。

松岐村张淑英、龚秀灯夫妇被确定为致富带头人。他们帮助贫困母亲学习积累水产养殖经验、掌握生产劳动技能、解决创业难题,助受助户获得最好的经济效益,示范带动更多贫困母亲加入养殖行列。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致富的根本前提,是创造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三都镇计生协会还联合三都卫生院,为20户贫困母亲每人赠送价值300元的健康体检卡,关爱海岛贫困母亲身体健康,获得赞誉一片!

三都镇通过“军地融合创业园”走产业化扶贫路子,帮助海岛母亲发展淡水养殖业,促进扶贫效益到户;部队农场和致富带头人将所拥有的资金、科技、销售网络等优势实力辐射给更多的贫困母亲,既有资金、物资的“输血型”帮扶又有适应性技能培训、产业支持等“造血型”扶助,提升贫困母亲发展能力,达到小项目联动大项目,小资金成就大发展,少数人带动一群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目的,打造了具有当地特色工作典型,进一步推进海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化军地鱼水情谊,促进海岛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