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三都镇举办“套餐式”精准扶贫对接会

www.fjsen.com 2015-09-26 11:36:4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精准扶贫是国家创新社会扶贫体制机制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与计划生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把计划生育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三都镇计生协会积极响应蕉城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科学扶贫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及区计生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副科级以上干部包户精准帮扶农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于9月24日在该镇海上渔排社区隆重举办“套餐式”精准扶贫对接会。对接会上,区领导慰问了8位计生特困户,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和驻岛部队“兵书记”也分别与16户挂钩结对帮扶的计生贫困户成功对接,当日共发放计生特困家庭慰问金16户8000元、幸福工程救助款20户24万元、妇女创业贷款8户60万元及金秋助学款13户27500元,现场气氛温暖而热烈,充满了浓浓的爱、满满的情!省计生协会副会长左允甘应邀出席,并为三都镇虾尾村失独家庭陈仁禄、林金花夫妇发放了慰问金,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缪耕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家庆,区人大副主任、计生协会会长林碧娇,区政协副主席左允斌、区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林菊生等领导出席活动,区计生协会、区计生局、镇领导、农商行三都支行、三都镇卫生院、镇计生组干部、村支书、村协会会长、贫困计生户代表、创业妇女代表、贫困学生、幸福工程受助母亲共计400多人参加了对接会。

针对计生贫困户普遍存在的缺项目、缺致富之路、缺资金、缺技术、缺信息、缺劳动力的实际问题,各帮扶单位及帮扶干部纷纷表态发言,将迅速进村,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尽其所能、倾其所力地开展帮扶工作。区委组织部部长曾家庆代表区委区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对接会既是思想的对接、人员的对接、任务的对接,也是蕉城区创建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市、区),落实精准扶贫帮扶计生困难户工作的正式启动会、对接会、见面会和督办会。区人大副主任、区计生协会林碧娇会长要求各级计生协会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国家有战略、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盼、区委政府有号令、过去有经验、单位有决心的基础上增强机遇意识、中心意识、责任意识、精准意识和服务意识;要清晰思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做好实现一个总体目标、制定一个好规划、选准一条符合本村实际的增收致富路、帮带一批计生贫困户、培育一批计生新型农民、共建一个和谐新家园的“六个一”文章。

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林碧娇会长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扶贫与扶智扶志、工作队帮扶与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内向使劲、输血和造血、政府发动与市场带动、用力与用智扶贫的“六个”关系;要求基层计生协会“一把手”要真正重视,做到“三亲”:亲自调查研究、亲自谋划规划、亲自协调督办。各工作队要做到“六不”:工作不讲价、驻村不增负、扶贫不扰民、帮忙不添乱、接力不断档、抓实不拖拉;镇、村协会要发挥主力作用,认真履行组织领导之责、宣传发动之责、支持配合之责、推动落实之责,做到宣传氛围要浓、调查摸底要细、工作方案要实、对象识别要准、帮扶措施要明,确保达到区委、政府精准扶贫的预期目标。

三都镇党委书记黄尚晃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村两委不等不靠,积极参与,变输血为造血;二是镇党委进一步高度重视,对村及户的脱贫及早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脱贫计划,促精准扶贫工作扶真贫、真扶贫。(黄晓霞 余延波)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