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水门乡“计生书屋”助农致富

www.fjsen.com 2015-09-28 15:48:00 钟兴伟 叶树勇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叶树勇)今年以来,霞浦县水门乡积极推进新型生育文化阵地建设,在各村建起了函盖各种实用科技书籍在内的“计生书屋”,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欢迎。

为了让农民群众迅速方便掌握农业致富技术,该乡进一步整合资源,购置千余册人口计生知识和农民实用科技书籍,在各村人口学校设立了“计生书屋”,并统一建设标准,对村里现有的党员活动室、计生办公室、远程教育多媒体教育室等设施进行科学整合,实行资源共享,方便群众学习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少生优生、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和农业科技书籍,帮助掌握致富技术。此外,“计生书屋”还配备了医疗保健、文学艺术、文化教育、政治法律经济等书籍500多册,还征订了13种报刊杂志,供群众查阅资料。农闲时间,“计生书屋”成了人气最旺的地方,广大育龄群众在这里尽享科技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