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玛坑乡“阳光信贷”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www.fjsen.com 2015-09-28 15:58:28 邵克斌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邵克斌) 今年以来,玛坑乡认真贯彻周宁县《关于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化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增强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能力,积极探索计划生育帮扶模式,取得较好成效。

玛坑乡成立阳光授信工作小组,由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农户代表、支农联络员组成的诚信阳光授信工作小组,组织、协调和处理各村计生户贷款的授信工作。由计生户个人直接向阳光授信工作小组申请授信,计生户授信以户口簿登记的家庭为单位,实行户主制管理。同时,采取“背靠背”的方式,抽调熟悉本村情况的人大代表、村两委成员、教师、电工、医生、小商店业主、现有贷款大户等人员为主的各类代表,对申请贷款的计生户进行授信问卷调查。公示结束无异议,由阳光授信工作小组负责向授信计生户核发《诚信计生·阳光信贷授信通知书》。计生贷款户根据自身资金需求,由本人持《诚信计生·阳光信贷授信通知书》、身份证直接到信用社柜台办理授信额度内的借款手续,可享受降低10%贷款利率的优惠政策。

按照全县科学扶贫精准扶贫会议精神,玛坑乡采用科级干部挂钩帮扶一户计生家庭的模式,对计生户实行“一对一”扶贫,从产业发展、困难帮扶等多个层面促进计生家庭致富增收,每位科级干部帮扶资金每年每户不少于500元,并于每年2月底前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