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佳阳畲族乡:落实小额贴息贷款 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www.fjsen.com 2015-09-28 16:13:49 廖宝钗 高燕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廖宝钗 高燕燕)天还未亮,在佳阳畲族乡佳阳村的蜜蜂养殖基地内却灯火通明,保温、散热、喂水、调整蜂巢、取蜜、脱粉……每天,钟新江夫妇在蜜蜂养殖基地忙碌。

钟新江夫妇,福鼎市佳阳畲族乡佳阳村人,育有两个女儿。几年前,由于佳阳村处偏远山区,就业机会很少,务工经商难,仅靠务农维持生活,家庭收入很低,养育两个孩子负担很重,于是钟新江夫妻绞尽脑汁想创业致富,可是苦于手头没有资金,而且没有什么项目适合做的,计生管理员得知了这一情况后,马上与乡计生协会沟通,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乡计生协会便组织钟新江夫妻及其他计生家庭户进行创业指导培训,并帮助他们申请了2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大力支持他们创业致富。

经过培训后,夫妻俩觉着佳阳村地处山区,海拔较高,其优越的自然环境特别适合蜜蜂养殖,而且养殖初期投入资金少,回报高,是条致富的好路子。于是,又参加了几期的培训班,并购买了《养蜂技术指导》、《蜜蜂病害与敌害防治》等书籍,一边学习技术一边开始养蜜蜂,乡农业服务中心派技术人员专门指导,从开始建场房、购置群蜂、摇蜜机、脱粉片等用具,到具体养殖环节,手把手教会钟新江夫妻养殖技术,尽量降低他们的养殖风险,能够创业致富。

“有了上级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夫妻有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跟着专业技术人员学习逐渐掌握了养蜜蜂的要诀,现在我的规模已经扩大到两三百箱,蜜的产量越来越高,每年的收入也越来越可观,活也越来越好了。”说起创业历程,钟新江感慨地说。

据了解,这两年在“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项目的带动下,扶助金额达135万元,支持计生户发展种养、加工等生产项目,现在已帮扶17户计生家庭完成种、养、加工创业致富。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