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狮城镇:加强和优化计生宣传环境

www.fjsen.com 2015-09-30 16:25:2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凌良定) 近年来,狮城镇不断完善人口计生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内容,加强和优化了计生户外宣传环境,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突出以人为本,彰显服务理念。以群众是否明白、是否接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的主要标准。重新刷新计生“明白墙”,更新一批内容过时、字迹不清、不合理断句等标语。刷上“优生健康检查好,帮你生个好宝宝”、“ 关爱女孩就是关注民族的未来”等温馨标语,让计生户外宣传焕发新貌,再次吸引了广大民众的注意力。

二是紧密结合时政,宣传最新政策。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通过人口文化园、大型宣传牌、宣传一条街、宣传栏、公开栏等载体,深入宣传“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单独二孩”等最新政策,使之成为群众了解最新时政,展示人口文化的重要标志。

三是整合环境资源,做好细节文章。通过温馨的画面、真诚朴实的语言、生动活泼的现实生活图景,以户外宣传长廊、宣传画、墙上固定标语、公交车上宣传牌等环境资源为着眼点,努力使计生宣传知识版块做到内容丰富、色调活泼生动、图文并茂、引人入胜,把计生知识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环境中,以细节入手,做好细节文章,让小细节凸显大宣传。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