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坂中乡:聘请人大代表作计生执法现场见证人

www.fjsen.com 2015-10-09 11:46: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近年来,福安市坂中乡加大对违反计生政策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的一些难点,创新工作方法,逐条解决问题,并形成日常工作制度。逐步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针对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的取证难问题,该乡密切联合公安、法院、卫生、教育、国土、工商等多部门实行信息共享取证,并和它们建立每月通报制度。针对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文书送达难问题,该乡聘请乡、村两级人大代表作为现场见证人。之前,部分受送达人在执法人员送达社会抚养费告知书、决定书时,出于逃避应承担法律责任的动机,拒不签收或故意躲避送达,对此,执法人员束手无策。现在,送达时有了乡、村两级人大代表作的现场见证,文书的直接送达、留置送达、邮寄送达就有了证人,保障了征收过程的顺利实施。针对社会抚养费征收过程中,拒不缴纳的对象,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乡从2013年开始,将首次征收在30%以下的对象,全部申请福安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首次征收在30%以上的对象,余下部分分期缴纳,并跟踪分期缴纳情况,未按期缴纳的对象也及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