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改工作督导组到周宁县检查督导医改工作

www.fjsen.com 2015-10-12 10:57:4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医改工作检查督导组一行四人在市人社局黄丽玉副局长的带领下,深入周宁县开展对周宁县医改工作检查督导工作。10月9日上午在周宁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医改工作汇报会,参会的有县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陈何兴,医改办主任县卫计局长李孙达、医改办副主任卫计局副局长蔡书其,及成员单位负责人计18人。陈何兴副县长汇报了周宁县化医改综合深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中提到通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解决了周宁县多年来群众反映“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通过医改推动公立医院综合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坚持了‘一变五不变’的原则;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高;医技队伍素质大幅提升。

一是学科建设得到加强;二是新技术新项目加快实施;三是建立双向转诊制度得到实施;四是信息化诊疗平台建设速度加快。通过医改,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加快基层医疗机构改革。一启动了“一归口、三下放”工作;二加快了“海云工程”建设;三加强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

虽然,医改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但乃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专业人材尤其是中高级医疗人才不足,进不来,下不去。部份医务人员思想素质提高比预期慢,服务意识改变不快,影响整个医改工作的推进;二是县级公立医院编制报备无法有效落实;三是要从源头上控制药价,理顺医疗服务价格。会上各成员单位也对医改工作提出一些问题和合理性的建议。

黄副局长认为周宁县医改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有三大亮点:一是改革公立医院管理机制的建立;二是国有资产不流失、公益性不变坚持“一变五不变”的原则;三是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改革取得一定成绩。

市医改办九月初在周宁县召开了全市医改推进会,推动了全市医改工作。根据市医改领导小组安排,开展医改工作督导主要对医改主体责任和医保运行情况,对破除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机制和实行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改革后情况;其次,县医院能力建设情况;再次,县级医院控费情况,通过医改老百姓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等。会后督导组还深入到县医院、中医院、县财政局等单位进行调查了解。(蔡细忠)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