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长春镇计生协:“四举措”倾力打造育龄群众之家

www.fjsen.com 2015-10-13 13:14:0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许爱芳) 霞浦县长春镇计划生育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人本理念,积极创建高标准的育龄群众贴心协会,通过“四举措”倾力打造育龄群众之家。

完善网络组织结构。听取育龄群众心声,及时开展群众性思想工作,建立健全会员联系户制度。及时配齐计生协会领导班子,建立村级志愿者队伍,优化完善会员结构。        

健全宣传活动阵地。配备相应资金,健全会员之家、农家书屋等协会服务活动阵地,为育龄妇女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在每年“5•29”会员活动日等重大节日期间,组织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和科学致富知识。  

政策帮扶落实到位。为回报计生家庭户一直以来对计划生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实施计划生育家庭一系列奖励优惠政策。目前,全镇享受国家奖励扶助政策共有132人;享受县级奖励扶助政策30人;享受特别扶助政策2人;8户家庭列入孤儿寡母帮扶对象;为1100户家庭办理计生意外伤害险;63户家庭享受计生小额贴息贷款政策;今年共有747人申报了二女夫妇奖励。

建立计生长效机制。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组织指导村级协会对《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章程》进行修改、完善,与村民签订计生村民自治合同。建立了“村干负总责、协会当骨干、家庭为中心、群众做主人”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计划生育协会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