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佳阳喜迎“弼公节” 畲歌小调倡计生

www.fjsen.com 2015-10-14 13:54:4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廖宝钗 游翔)“优生一个全家福,多生无教乱糟糟,生男生女都一样,精生少养成栋梁。”日前,畲家“弼公节”农历八月十五“秋祭”活动在佳阳畲族乡举行,活动内容主要是以男女对歌的形式来庆祝这一节日。

现场,群众赞不绝口的计生歌,其简洁的歌词让畲族人民相互传唱,动听的歌声使畲族人民听得入迷,计生歌与当下群众最关注的计生政策相结合,宣传优生优育、计生优惠照顾政策,让民众对计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体验,很有新鲜感,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据悉,“弼公节”是佳阳畲族乡群众为了纪念佳阳村丹桥钟氏宗祠人士钟良弼而逐渐形成的畲族传统节日。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乡亲,甚至周边乡镇都闻讯而来,宛如赶集一般热闹非凡。“我是苍南马站的畲家人,特地来佳阳看“弼公节”,感觉今年的分外热闹,节目也多,听到计生歌时,觉得很特别,和往年相比让人耳目一新。”来自浙江省苍南县雷先生满脸笑意告诉笔者。

据佳阳乡计生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佳阳乡已投入5万元,对计生政策进行多形式多维度的宣传,此次将计生政策与佳阳乡畲族特有的民族节日“弼公节”融为一体,以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计生,倡导计生新风尚,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