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湾坞镇“四同服务”推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www.fjsen.com 2015-10-15 19:39:0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 近年来,由于湾坞镇地处福建省福安市工贸开发区,流动人口急剧增加,针对此情况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计生协会积极探索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体制,坚持推进“四同服务”,大力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宣传教育同服务。通过户外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人口计生政策、生殖保健知识等,满足流动育龄群众的需求,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进步的婚育观,依法规范生育行为。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宣传教育融入特色人口文化建设中,增强流动人口的文化认同感。

计生技术同服务。主动适应和满足流动人口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需求,依托镇村人口和家庭卫生公共服务体系,拓宽流动人口获得计生优质服务的覆盖面,对实行计划生育的流动人口提供与户籍人口同等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服务。

生育关怀同服务。将关怀流动人口纳入生育关怀系列行动之中,对生活不便、工作困难的流动人口计生家庭提供帮助。定期和特困流动人口家庭进行沟通,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民生问题同服务。根据流动人口的实际需求,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优先解决流入人口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在基本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受惠度上不断深化。让流动人口真正享有“本地待遇”,确保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不缺位,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