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坂中乡:“五举措”夯实计生干部作风建设

www.fjsen.com 2015-10-17 11:33:52 李岳锋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7日讯 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坂中乡计生办、协会多措并举,夯实计生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计生干部队伍,提高群众满意度,促进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学习。结合每月一例会制度,坚持组织乡村两级计生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各级组织部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强化全体计生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是完善制度。结合本乡实际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各个职位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做到事事责任分明,处处有章可循,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形成运转协调、执行顺畅、效能显著的运行机制。

三是提升服务。在计生办大厅内张贴办事流程图,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做到好事快办、急事急办。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服务水平,促进服务型计生办建设。

四是深入群众。要求计生办工作人员做到经常性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返乡育龄群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动员待孕夫妇及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摸排计生奖特扶目标人群,进一步落实计划生育各项惠民政策。

五是结对帮扶。乡计生办组织乡村两级计生协会员、青年志愿者、乡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形成合力,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帮助计生困难户提高生产生活水平,提高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