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两百多万元金秋助学圆计生家庭子女大学梦

www.fjsen.com 2015-10-19 16:26: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 10月19日,福安市坂中乡湖口村的“计生二女户”胡景秀和王新发各自领到计生家庭子女上大学补助金2000元。今年胡景秀的大女儿陈姝羽以优异的成绩被福建医科大学录取,王新发的小女儿王云莲考入了闽南理工学院,根据市里的计生优惠政策,陈姝羽和王云莲的家庭在她们就读大学的四年期间,每一学年都可以从计生协会领到2000元,四年合计8000元的“金秋助学”补助金。

福安市从2011年起,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对考取本科以上大学的农村独生子女领证户、计生二女户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居民独生子女领证户子女给予2000元补助;属女孩家庭的,在就读大学期间,每年给予2000元补助,以帮助她们完成学业。自“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扶助金220万元,资助1100人(次)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和城镇困难独生子女完成大学梦,其中资助农村“计生二女户”526人(次),105.2万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