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城郊乡:“安居工程”托起二女户的住房梦

www.fjsen.com 2015-10-27 14:09:4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小玲) “现在国家对二女户真得很好,除了以前的幸福工程、小额贴息贷款、生育关怀等惠民政策之外,现在还有安居补助,没有儿子我们也能安心养老了,我们真得很幸福!”10月26日,靴岭尾村二女户刘顺福接过柘荣县计生协会会长送来的6万元安居款后,动情地说。

刘顺福是村里的低保户,本人二级残疾,一个女儿在外地上大学,老房子年久失修,土墙严重裂缝倾斜构成危房,每逢刮风下雨屋内漏水严重,一有台风来袭,他们一家人都是重点转移对象,夫妻俩一直想要翻建老房子,可筹集的资金不够。今年初,乡计生部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刘顺福家收集相关材料,并积极奔走各方,帮助他申请安居工程款,乡政府及时给予办理建房翻建手续。在乡亲们的鼎力帮助下,刘顺福家二层水泥钢筋房已经封顶并开始粉刷,夫妻俩终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城郊乡坚持把改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居住条件作为关注民生的大事来抓,在有关农村计划生育家庭政策中,把解决农村计生困难户的衣、食、住、行问题和建设和谐城镇,打造富美城郊结合起来。该乡实施计生“安居工程”以来,已经累计为11多为位计生户送去总计30余万元,托起他们的“住房梦”。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