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着手培养上千名公立医院改革骨干力量

www.fjsen.com 2015-11-26 08:49:45 孟昭丽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政管理人员首期培训班25日在福建三明开班,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14个省市的二百余名基层干部参加。

课程不仅有关于中国医改顶层设计的《公立医院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关于落实公立医院改革综合改革的财政保障政策》等,还有来自基层一线的生动案例。

中国卫计委体改司副司长傅卫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借鉴一些地方比较成熟的公立医院改革经验,将有助于各地增强深化医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结合自身实际找到医改路径,提高医改的操作能力。

据介绍,此次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共两期,培训对象为中国31个省(区、市)以及医改试点城市的发改、物价、财政、卫计委等部门的负责人,第二期将于11月30日开班。

此外,在2015年底前,中国还将举办五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院长培训班。来自中国卫计委的数字,两批次七期培训班,培训人员达1700多人。

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被称为中国医改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先后经历了从试点积累经验到不断推广的过程。2010年,中国在17个城市启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2014年扩大到34个,2015年增加到100个。根据安排,2017年,中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都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

从典型经验中汲取医改“营养”,并让公立医院改革措施在各地落地,是培训班的一个重要目的。

此次培训班所在地三明自2012年起自发在全市22家公立医院全面开展综合改革,如今走出了一条“三医联动、多方共赢”的医改之路。

培训班上,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詹积富带领的医改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基层实践分析”。詹积富表示,医改是进行式而不是完成式,三明在共享医改经验的同时,期待有很多思想碰撞和交流,让医改更好惠及老百姓。(记者孟昭丽)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