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426名乡村医生参加规范化培训

www.fjsen.com 2015-11-27 16:13:3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11月25日下午,蕉城区2015年乡村医生规范培训班在原蕉城区计生局七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全区约426名注册在岗的乡村医生分批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规范化培训内容包括集中面授(含技能培训)、远程视频教学、临床跟班学习三个部分。集中面授(含技能考核)从2015年11月25日起至12月30结束,分6期进行,每期5天,面授内容为基层常见病诊断与防治、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等;远程视频教学不少于60学时,以自主学习为主;临床跟班学习不少于5个工作日,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按照《福建省乡村医生规范培训临床实践考核手册》组织实施。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为依法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或具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经县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注册后在村卫生所执业的乡村医生。

通过培训提高了蕉城区乡村医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对农民群众的健康服务。蕉城区卫计局将乡医规范培训作为年度考核和执业再注册的必备条件之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