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人民医院送医送药下基层 关心帮扶驻点村

www.fjsen.com 2016-01-13 17:28:38 李枝端 张伦峰 宦琼瑛 李震 钟尚新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张伦峰 宦琼瑛 李震 钟尚新) 1月9日,蕉城区卫计局和宁德人民医院率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骨科、理疗科专家和业务骨干及药师护师等一行21人深入驻点村八都镇仁厚村和水际村,送医送药,帮扶驻点村项目建设,关心村民实际困难。

区卫计局副局长彭良金和人民医院院长黄振耀、副院长俞崔宁听取了人民医院选派干部钟尚新驻村蹲点仁厚村、李震驻村蹲点水际村的工作汇报,与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召开座谈会,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村情村貌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及实际存在困难。给予仁厚村公厕改造项目赞助款5000元,水际村路灯改造项目赞助款5000元,并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村民,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仁厚村和水际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和村民对区卫计局和人民医院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村委会组织了车辆免费接送远道和行动不便前来就诊的两村群众。义诊活动科室覆盖面广,专家队伍强大。专家和业务骨干免费提供各科疾病诊查、测量血压、赠送药品等服务,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医药咨询,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此次活动共接受诊治咨询患者160多人次,免费赠送药品4000余元,得到了驻点村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蕉城区驻村蹲点工作由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面向全区14个乡镇的131个乡村,一方面是为了切实帮助农村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另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干部的基层实践锻炼,让干部接受群众路线教育成为常态、长效,在思想上更加尊重群众、在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在作风上更加深入群众,切实提高做群众工作、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人民医院选派干部驻村蹲点仁厚村和水际村,加强跟踪指导,定期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多次进村入户调研指导,为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结合卫生行业特点积极帮助驻点村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