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召开会议部署2016年度春节期间计生工作

www.fjsen.com 2016-01-19 16:09: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9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县委、政府于1月14日在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会议室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动员部署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陈何兴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计生协会肖陈春会长,卫计局长、书记,卫计局班子成员,计生协会成员,各乡镇书记、计生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县医院,中医院,妇幼院院长 ,监督所及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共计60人。

会议由陈何兴副县长主持,卫计局李孙达局长通报了我县2016年第一季度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肖陈春传达贯彻市计生协会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了2015年我县计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部份计生项目抓得准上得好,计生意外伤害险还茯得了全市二等奖。得到了省、市等上级卫计委领导好评。

为抓好2016年的计生协会工作,春节期间要抓好以下五点工作:一是抓好项目落实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结合当地资源、项目捆挷到位。二是要抓好 贫困计生户、“失独”户的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三是做好精准扶贫要因地制宜,特别是计生家庭困难户要纳入;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各乡镇计生协会的作用,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水平;五是强化宣传工作,在新形势下,宣传计划生育仍然是基本国策,现在实施两孩生育是战略部署。计划生育工作要结合协会点多面广,登门入户,宣传好幸福工程,同时,要做好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最后,陈副县长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指导思想,目标都不能落下,还要稳定和加强县、乡镇计划生育工作力量,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 。二要确保制度落实,计生工作要强化保障机制,明确责任,把握好各个环节,要抓早、抓好;三要抓好妇幼健康服务,推进优化优育全程服务,落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高人口质量。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依法管理,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五要适应常态化,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要面对面宣传,实行按月评比制,进行有效监督、评查,探索出工作新方法。

最后卫计局分管计生工作祝文春、吴筱斌副局长 、周海龙主任对2016年第一季度我县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并就我县“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后,第一季度计生相关工作如何管理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