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幸福工程创业基地吸纳第四批贫困母亲就业

www.fjsen.com 2016-01-29 17:24:5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2016年1月26日,宁德市蕉城区幸福工程创业基地——洋中镇美翔服装厂,又吸纳了10位“资金投资、进厂务工、按劳取酬、入股分红”的贫困母亲进厂就业。发款仪式上,受助母亲每人获得1000元入股分红款和100元春节慰问金及油、大米等慰问品,清潭村单亲妈妈阮花彬代表受助母亲表达真诚的谢意,她表示要珍惜党和政府给予的资助,精打细算,勤俭节约,花好用好每一分钱,在幸福工程的帮助下选准项目抓好生产,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早日通过自身的努力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2013年-2016年,洋中镇计生协会秉着自愿、民主、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美翔服装厂启动“创业基地+致富能人+贫困母亲”幸福工程新模式救助项目,年轻有为、肯钻研善学习、懂技术、会经营的服装厂厂长阮美银被确定为幸福工程致富带头人,创业基地采取“大户带小户,小户带弱户(贫困户),全村共致富”的举措,通过协会推动、政策拉动、大户带动的方法,连续4年吸纳50多位“无资金、无项目、无职业”的计生贫困母亲优先实现再就业,促进贫困母亲增产增收脱贫致富。项目实施至今,受助母亲每人每月工资2000-4000元不等,还可获得入股分红款、年终效益提成及节日慰问费等红利2100多元,年人均收入3万多元。如今服装厂厂房面积1100平方米,电机80多部,工人从最初的6个到如今稳稳的100多个,吸引周边4个村庄100多名育龄妇女返乡就业,让当地187名“留守娃”重新回到母亲身边。2015年,阮美银被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授予“幸福母亲”荣誉称号,成为蕉城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幸福母亲。

像美翔服装厂这样的幸福工程帮扶基地,蕉城区还有虎贝乡的黄家蒸笼厂、赤溪镇的生育关怀创业园、七都镇的海禾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处,一个个幸福工程帮扶基地的建立,为实现贫困母亲扶贫全覆盖、关爱全方位和管理全天候,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平台,不仅鼓舞了农村计生贫困家庭的就业热情,带领越来越多的贫困母亲成为技术能人,还帮助当地政府解决了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问题!蕉城区洋中镇依托幸福工程帮扶基地,通过扶持大户带动当地贫困母亲发展生产共同走向致富路,不仅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和用工需求,还鼓舞了农村计生贫困家庭的就业热情,带领越来越多的贫困母亲成为技术能人,使幸福工程有限的资金起到抛砖引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实现创业基地、贫困村、贫困户三赢,为更多的计生家庭创造了幸福!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