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尾镇“五举措”推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www.fjsen.com 2016-02-17 16:19:1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近年来,福安市溪尾镇以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在工作中实施“五项”措施,精心打造出让流动人员倍感舒心的服务, 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一是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外地流入该镇的育龄群众面对面解读生育政策和利益导向政策,确保流动人口对计生政策的知情权、参与权。

二是为流入育龄妇女免费提供计划生育基本技术服务和生殖健康检查服务,通过摸排登记,全部建立生殖保健档案,常年跟踪服务不断线。

三是专门设立“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办公室”,为流动人口提供新婚培训、优生咨询、健康检查、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和出生缺陷干预等指导服务。

四是计生工作人员经常登门为流入人口送避孕药具、送宣传手册、送健康知识、送生育关怀,让流入育龄群众时刻享受到居民化的优质服务。

五是开展“请流动人口评计生”等活动,问计于流动人口,问需于流动人口,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流动人口的主人翁意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