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双溪镇:计生扶贫新理念 文化创意来帮扶

www.fjsen.com 2016-02-19 15:25: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榕) 双溪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始终将帮扶弱势群体、提高育龄群众幸福指数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以日前双溪镇常态性支持弱势群体项目——双溪古镇国际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正式成立为契机,依托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这个良好的宣传平台,积极建设计生工作宣传阵地,将服务对象从残疾人推广至全镇居民。重点引导计生困难户家庭参与艺术教育活动,拓宽经济收入渠道,丰富精神内涵,实现群众物质精神双丰收,进而推动双溪镇计划生育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

拓宽经济收入渠道,精准扶贫计生困难户。我镇计生办、计生协会重点鼓励计生困难户家庭、残疾群体参与油画艺术培训,激发艺术潜能,掌握油画技巧,在中心专业老师指导下创作油画作品,并通过正规渠道进行销售和收藏,让困难户家庭获得额外的经济收入。让残疾人从几乎零收入到现在通过油画作品每月平均收入600~2000不等,改善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有效提高贫困家庭生活水平。体现双溪镇计生办、计生协给予群众切实生育关怀的同时,也有效利用油画教育这一文化创意产业帮助双溪镇进行精准扶贫。教育中心成立4个多月来,正在接受油画培训的农民有近百名,已成功培养出近20名农民画师,其中计生户家庭和残疾人占10人。艺术中心计划每年培养150名农民画家,实现“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教学目标,随着教学规模的扩大,受益群众将持续增多,这一文化帮扶项目将惠及更多困难家庭,帮助计生困难户实现早日脱贫。

建设宣传阵地,加强舆论引导。双溪镇计生办、计生协会有效利用残疾人艺术教育中心所在地——双溪安泰艺术城为计生宣传基地,发挥艺术城日常群众聚集多,信息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将计生最新法规,如开放二胎政策、幸福工程项目、二女奖励扶持政策、海云工程项目等惠民政策及时在艺术城进行宣传教育,达到良好的宣传目的。

丰富群众精神内涵,提高幸福指数。首届文化节艺术画廊上展示的油画作品,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其中许多作品已经被当代知名收藏家、批评家、艺术家预定收藏。这些油画作品彰显了群众特别是残疾人对艺术的追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体现了他们在社会艺术领域的尊严和自我存在的价值。

双溪镇计生办、计生协已将协助艺术教育中心的日常开展纳入工作项目之中,今后将积极配合双溪镇党委、政府发现优秀农民画家,推广优秀艺术作品,为群众创设一个展示自我的文化创业与交流的平台。同时帮助计生困难户家庭早日消除贫困、改善生活,加强双溪镇计生办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而推动双溪镇计划生育工作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