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管阳镇四举措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www.fjsen.com 2016-02-23 16:01:5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福鼎市管阳镇阳抓住春节期间流出人口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使流动人口真正感受到卫计部门的关怀关爱,积极营造有利于计生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计生政策宣传。2月18日上午,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在管阳村设点举办一场以“流动人口、政策法规”为主题的计生宣传服务活动。通过计生政策法规、计生灯谜、“全面二孩”政策、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为主要宣传内容开展咨询问答,服务流动人口。

二是开展关怀关爱义诊活动。2月19日,管阳镇组织镇卫生院、计生服务所医务人员在管阳村设点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立计生政策、生殖健康义诊咨询宣传服务活动,向流动人口、过往群众宣传现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全面两孩政策、奖励优惠政策,积极解答、受理流动人口的二孩生育政策咨询问题,发放二孩生育政策计生宣传单和计生围裙、开水怀等3000多份,义诊咨询300多人,免费为过往流动人口、育龄群众测量血压、发放避孕药具600盒。

三是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镇计生办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樟边村开展慰问张爱玲、张良灯等各村36户计生留守儿童,通过上门走访、亲切交谈、节日慰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通过慰问活动,让留守儿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了良好的和谐氛围。据了解,春节期间管阳镇共慰问计生困难户、老党员、贫困户、留守儿童共计120多户,发放慰问金10万多元。

四是开展流动人口清查活动。镇计生办抓住春节流出人口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在村(居)内扎实开展一次全覆盖流动人口基础信息调查服务,摸清流动人口底数、婚育状况、服务需求等,对当年发生结婚、怀孕、生育、节育的对象进行重点服务与管理,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