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爱心志愿者助计生困难户采茶

www.fjsen.com 2016-03-25 19:53:1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5日讯(郑颖)“多亏了这些兄弟姐妹们来帮忙,不然我这十几亩的茶叶肯定来不及采摘,损失就大了!”英山乡田头洋残农叶阿红说。叶阿红右腿小腿萎缩,行动不便,丈夫眼睛患病,接近失明,老两口相依为命,都丧失劳动力,全家主要经济来源全靠种植茶叶。眼看因人手不足而将延误了一年一季的采茶,急得上火。乡计生帮扶队得知后,联系了乡综治办、农业服务站、司法所、团委,及时组织10余名志愿者帮他摘春茶,解了燃眉之急。

在经过乡政府专业技术人员和当地采茶能手的简单培训后,志愿者们头戴草帽,身挎茶篓,穿行在青翠欲滴的茶园中,开始穿梭于茶园田间采茶实践,半小时后,大部份志愿者从单手到双手齐下,动作已经十分娴熟。一上午下来,战果显著,采摘春茶5公斤,为叶阿红一家解决了当务之急,阳春三月情暖山乡。

据了解,在采茶黄金时机,英山乡计生部门将继续组织计生志愿者帮扶队,帮助计生困难家庭采茶和做茶,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