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关注脑卒中 闽东医院红手环志愿者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6-03-30 15:44:55 林细容 陈彩华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林细容 陈彩华)为了提高群众脑卒中防治意识,传递科学的疾病预防和治疗理念。3月27日,由中国卒中中心联盟(CSCA)成员单位闽东医院主办,民盟闽东医院支部协办的“关注脑卒中、我们在行动”红手环志愿者活动在寿宁县凤阳镇大石村首次开启。

神经内科郑志雄主任医师组织七个临床、医技科室医务人员携带药品、便携式超声机、心电图仪、血糖监测仪,血压计等为当地群众进行健康查体、测血压血糖、查心电图、彩超,接受检查人员多为年老体弱、经济条件差和慢性病脑卒中患者。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被群众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着,但他们仍然仔细询问病情,耐心检查,解答疑问,对症开方。短短的时间内,接诊人数达160多人次,免费提供价值3000多元药品。活动达到了提高群众对脑卒中症状识别、风险认知、康复治疗等知识了解目的,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据悉, 2015年12月12日闽东医院加入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和红手环志愿者服务队。中国卒中中心是组织化管理卒中患者的医疗模式,目的是通过有医疗质量保障的医院提供给患者一个识别的方式,为其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队是不以盈利为目的自愿为社会和其他人提供卒中及相关知识、技能教育、健康服务的团队。闽东医院作为卒中中国联盟成员单位,将认真履行脑卒中防治中心的职责,以优化流程、规范技术、提高水平、降低“两率”为目标,定期下乡开展义诊活动,为普及预防脑血管疾病知识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