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血友病可申请援助 患者在厦申请可“0支付用药”

www.fjsen.com 2016-04-19 10:44:38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南地区的血友病患者,可向厦门市慈善总会申请药物援助,医保支付范围以外的药品自费部分,可由中华慈善总会和厦门市慈善总会的援助资金兜底支付。

昨天是第28个世界血友病宣传日,厦门市慈善总会与厦门市第一医院联合举办“同关注·友奇迹”血友病关爱活动,普及血友病相关知识,让血友病患者能够获得更好的健康生活。

血友病坚持治疗费用高昂

血友病是一种较为罕见的遗传性疾病,我国约有10万名血友病患者。一个血友病患者如果坚持规范治疗是完全能够实现和常人无异的生活的。然而,一个血友病患者如果坚持规范治疗,每年需要10万-20万元的治疗费用,多数血友病患者家庭因为长年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而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申请援助可“0支付用药”

为了让血友病患者可以放心地预防用药,自2009年6月起,厦门市慈善总会开展了“中华慈善总会血友病患者援助项目”。目前,在厦门已发现并救助的血友病患者共有56名。

从2015年7月起,血友病援助由药品援助改为现金援助,家庭贫困的血友病患者都可以向位于公园南路2号的厦门市慈善总会申请援助,医保支付范围以外的药品自费部分,可由中华慈善总会和厦门市慈善总会的援助资金兜底支付,凭票报销。

也就是说,患者可以实现“0支付用药”。该项援助不限户籍,目前主要面向闽西南地区的血友病患者。(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孙龙炜)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