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手足口病高发期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 家长应警惕

www.fjsen.com 2016-04-21 14:41:0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从福州市第一医院了解到,目前,手足口病多发,该院已陆续接诊了几十名此类患儿。而且,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应警惕。

市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林福忠告诉记者,每年4月至6月、9月至10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该病的初期症状和感冒很相似,患儿可能会有咳嗽、流涕、流口水等症状。部分患儿会发热,嘴内会有疱疹、溃疡。接着,疱疹会出现在患儿的手足部、臀部。这种疱疹约米粒大小,周围有红晕,疱内液体较少。

“孩童患了手足口病,如果是感染了肠道病毒71型,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死亡。”林福忠说,已知的手足口病的病原体有二十多种,其中,感染肠道病毒71型后最容易引发重症手足口病。

白细胞计数升高、血糖升高、血压升高、呼吸频率变快、发烧至39℃及以上或是反复发烧、心跳特别快,这些都是重症手足口病的特征。重症患儿病情进展快,家长应及时送孩子就医。

专家提醒,个人卫生习惯不良、接触患病儿童,都会导致幼儿染病。发现孩子可能患手足口病时,家长不要再送孩子去上学,以免传染其他儿童。另外,不仅孩子要洗净手,父母在接触孩子前或为孩子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也要洗净双手。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及儿童使用的餐具,在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最好煮沸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本病高发期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