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第二期脑卒中防治多学科联合培训班圆满完成

www.fjsen.com 2016-04-26 17:11:5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熊莲莲)为进一步推动宁德市脑卒中预防与救治网络建设,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缩短脑卒中病人救治时间、促进脑卒中患者术后康复管理,4月23日,我院在东侨华尔道夫大酒店举办第二期脑卒中防治多学科联合培训班。培训会邀请宁德市各县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卫生院等相关医务人员约250人参加。

院长陈子春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强调脑卒中联合培训的重要性。纪检书记、神经外科主任吴光辉在会上对脑卒中现状进行概述,并对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及我院如何进行脑卒中高危人群防治干预及筛查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医务科副科长袁涛主持培训会。

专业培训课程共六部分,神经内科吴小杨副主任从静脉溶栓治疗的禁忌症、特殊病例如何进行溶栓治疗、溶栓治疗注意事项及并发症处理措施等方面结合病例分析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进行讲解;神经外科刘明博士就去骨瓣减压治疗大面积脑梗死的争议与策略对脑出血的外科治疗技术等进行了讲解;影像科余燕武副主任医师通过大量临床影像病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脑卒中影响学检查方法,并结合病例重点对出血性及缺血性脑卒中诊断进行阐述;内分泌科林奉森主任从缺血性脑卒中与糖代谢异常的关系中分享了如何对脑卒中患者进行血糖管理;超声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强剑颖结合脑卒中高危因素重点对颈部血管超声检查评价进行了详细解读;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周俊香对康复的概念及卒中病人如何进行康复治疗及康复治疗效果进行介绍。

此次培训是围绕脑卒中发病后的检查、救治方式及康复等多学科全方位系统的培训,整个学习课程安排紧凑,受到所有参会人员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主题明确、多学科培训内容丰富,经过培训学习大家对脑卒中整体认识有了新的提高。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