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召开城乡环境整治暨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大会

www.fjsen.com 2016-04-27 17:06:2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4月26日,福鼎市召开城乡环境整治暨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采取措施,迅速掀起 “清洁家园、除害防病、促进健康”的爱国卫生运动高潮,营造市容靓丽、村貌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人居环境。

会上,市政府办陈鼎生主任传达《关于调整充实福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职责的通知,市卫计局吴杰局长就落实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如何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深入推进我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政府李彤副市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近年来,经过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不懈努力,我市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全市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2015年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城市检查考评;2016年申报一批省级的卫生村镇,进一步优化了投资发展环境,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热情、更大地决心、更足的干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统一认识、形成合力,不断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取得新成效。二、突出重点,推动爱国卫生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尽最大努力,下更大的气力,全面推动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抓好疾病防控、环境整治、卫生创建、宣传发动四项重点工作。今年全省春季统一灭蚊活动时间初定为4月29日,请各级各部门按照《福建省爱卫办关于开展春季统一灭蚊活动的通知》(闽爱卫办函〔2016〕7号)要求,认真做好办公区域及家庭的防蚊、灭蚊工作,保持干净、整洁的良好卫生环境。三是加强领导,确保爱国卫生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新闻单位要开办专题专栏,及时宣传和推广各地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引路,曝光落后,巩固和提高工作成效。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家园,除“四害”等工作。市爱卫办要积极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办,加强对综合整治活动的检查、指导和考评,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通过现场检查、明察暗访、限期督办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整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汇总通报情况,推动面上工作。统一思想,抓早动快,狠抓落实,促进我市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鼎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龙安)分管领导6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