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沙埕镇:计生窗口“比服务” 阳光计生暖民心

www.fjsen.com 2016-05-19 11:12:0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朱霖) 走进沙埕镇计生办服务大厅,迎面墙上“提供诚信优质服务,构建和谐计生窗口”的服务承诺让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顿生一股暖意。三月以来,沙埕镇计生服务中心响应福建省“三比一看”活动,结合最新的计生条例及政策导向,转变服务理念,通过多举措强化服务窗口建设新途径,不断完善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一、创新简化服务制。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程序,按照“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要求,采取分类办理、急件加速等方式,着力开拓便民直通车,实行即时办结确保办理手续无积压,简化办事程序。同时,分别对户籍人口的多个证件的办理手续进行了简化,实行各类手续办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制度,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

二、创新首问负责制。沙埕镇计生服务中心在改善人口计生服务窗口质效的过程中,要求每个窗口服务人员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对于群众咨询、投诉和业务办理,无论是否属于本职范围的事项,最先受到询问的同志负责指引、介绍或答疑,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需要其他部门办理的,将群众指引到相关部门办理,对于确实不属于本系统管辖的问题,耐心说明情况,努力向群众解释清楚“怎样办”,使群众最迅速简便地得到满意的服务。

三、严格责任追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杜绝出现推诿或态度粗暴等现象。同时开展经常检查,杜绝“庸懒散慢拖瞒”行为,一经发现违纪行为,全街道通报批评,对于情节恶劣者,将予以严厉惩戒,以此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提高窗口服务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