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职工大病补助门槛降低千元 受惠面扩大20%以上

www.fjsen.com 2016-06-13 17:58:36 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省总工会对职工医疗互助的“大病补助”政策进行调整,不仅把“大病补助”门槛从净自付6000元降到5000元,补助标准也由分档按比例调整为分档定额补助。据初步测算,调整后的职工“大病补助”制度,将使职工受惠面扩大20%以上,受益职工的人均补助标准将翻一番。

据了解,职工虽有医保,但遇上大病,自付部分负担仍很沉重,而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之后,职工一旦生病住院,就多了一条保障途径。

去年,省总工会在职工医疗互助的框架下新建全省职工“大病补助”制度。已参加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生病住院,除了能获得当地工会的医疗互助补助,在一个互助周期内如果医保目录内费用净自付超过6000元的,省总工会将分不同档级和按比例标准给予“大病补助”,直接补助金额最高可达5万元。据悉,2015年全省共有1800多名职工符合“大病补助”条件,省总工会直接补助金额达300万元。(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