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成功举办2016年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www.fjsen.com 2016-06-15 11:36:54 熊莲莲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熊莲莲) 6月13日,在宁德市医院检验科样本准备区,一名实验人员正在进行样本离心。突然,离心机内传来一阵异响,实验室人员立即关闭离心机开关,拔下电源......一场生物安全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由医务科牵头,检验科、输血科联合组织举办。演练方案得到福建省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陈发林指导,副院长焦维克院以及医务科、检验科、输血科、病理科、中心实验室等科室人员到场观摩。演练主要围绕实验室工作人员在离心血液样本时离心管破裂后该如何进行应急处理展开,由检验科副主任富显果与技师林桂花从离心管破裂后如何进行应急处理、做好个人防护及设备环境消毒处理等环节进行演示,输血科主任魏寿忠就各处理过程中应注意事项及禁忌进行详细解说。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焦维克进行总结发言并要求所有实验室人员熟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应做到及时报告和请示处理。院感科科长王娟对此次演练中警示标识不明显的问题提出建议。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我院各实验室工作人员强化了安全认识,提高了生物安全应急处理能力,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