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城南街道发挥计生协会作用 五帮果农架增收“金桥”

www.fjsen.com 2016-06-28 11:43:1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福安市城南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针对果农实际生活、生产等各环节遇到的困难,广泛开展了“五帮”活动,架起了一座增收的“金桥”。

帮找致富门路。计生办、计生协会本着“居住相邻、人际相宜、积极可靠、年内见效”的原则,根据居民家庭条件,逐一合理安排致富项目,以畜禽饲养和果树种植相结合的模式为主,从而实现多品种、多门路、多收益的增收目标。

帮技术。充分利用街道、社区(村)人口学校、协会会员活动室等场所和远程教育设备,请市农牧局果树专家和本街道经验丰富的致富能手传授科学知识、专业技术。

帮劳力。街道计生办、计生协会发动各级协会组织,号召会员之间主动进行帮助,对缺少劳动力以及致富能手和家庭,积极帮助进行果树修剪、施肥、用药以及果产品的推销。

帮资金。加强对外宣传引资力度,并通过信用社借贷一部分、果农自筹一点的办法解决资金问题,使帮扶项目尽快落实,早日受益。

帮供销。计生办、计生协会根据果农需求,搭建起物资供应保障平台,帮助联系销售渠道,扩大发展规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