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2016世界医疗旅游大会(WMCTE)上海峰会开幕

www.fjsen.com 2016-07-08 16:5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商会副总裁Scott D Williams在2016世界医疗旅游大会(WMCTE)上海峰会上发言。芊烨摄

在互联网+时代,通过互联网的模式,为中医药的世界传播搭建新平台或将是有效途径,三亚中医院与相关电商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打造中国特色旅游医疗产业。芊烨 摄

到韩国整容、到马来西亚体检、到新加坡做减重手术……随着经济发展,国人出境寻求优质国际医疗蔚然成风,医疗旅游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个新产业,对中国而言亦机遇多多。

2016世界医疗旅游大会(WMCTE)上海峰会8日起举行。本届峰会将以”接轨、规范、整合、共享”为主题,聚焦“接轨与规范中国医疗旅游产业运作,整合与共享资源助推中医药国际化”。

来自美国、西班牙、以色列、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众多医疗旅游产业发达国家的医院、互联网、金融、保险等业界人士、专家学者等汇聚黄浦江畔。三天的会期中,他们将围绕“吸引跨境医疗旅游的核心技术与特色服务”、“目的地特色与医疗旅游配套服务探索”、“远程医疗与中医药国际化”等多个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世界医疗旅游大会上海峰会是中国极具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医疗旅游行业年度盛会。本届峰会旨在为参会的海内外企业提供政策解读、搭建交流合作渠道,并全面展示跨界融合解决方案,促进跨境医疗资源合作,进而推动中医药国际化。

本届峰会特别开展了医疗旅游世界领袖圆桌会议,国内外行业专家面对面深入交流,以促进国际先进医疗技术的跨境、跨地域医疗服务贸易发展。

根据中国商务部公开的数据,目前,有超过60家中医药服务贸易机构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中医院、中医诊所、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中医药研究中心等,年接诊当地居民25万人次,营业收入达7亿美元。

不过,如何让中医药健康旅游更好地传播与发展,为更多海外人士所了解,成为当下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互联网+”时代,通过互联网的模式,为中医药的世界传播搭建新平台将是有效途径。在峰会上,在国际上颇具知名度的三亚中医院与相关电商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互联网的支持下,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探索打造中国特色旅游医疗产业。(记者 陈静)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