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调研指导部分县卫计工作

www.fjsen.com 2016-07-12 11:46:5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真晓) 7月6—8日,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副主任李昌林带领市卫计委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柘荣县、寿宁县、周宁县、屏南县的乡村和“海云工程”点,同乡村干部群众交流座谈,听取了县里工作汇报,对当前我市卫计工作形势和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听取了各县情况汇报和相关问题反映后,李惠长主任重点围绕“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海云工程、分级诊疗、机构整合、健康扶贫”五个方面,对落实当前卫计工作做了指导强调:1、计生工作要常抓不懈,体现“四个不变”(基本国策地位不变、“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变、“一票否决”不变、目标责任制管理不变)的要求,突出重点目标,落实创新任务。2、海云工程要实现“扩面、提质、增效”,“扩面”就是要巩固提升原有项目点工作质量,确保项目服务辐射到县(市、区)人口的90%以上,要积极将项目点建设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提质”就是要提高项目运行质量,解决设备运行速度、售后服务等问题,增设“微流控”血检模块,为农村计生家庭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实现健康档案动态管理;“增效”就是要提高海云工程的使用率,落实好对村医的个性化培训。3、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宁德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十分不易,是经过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组织指导,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以及市医改办、卫计委不懈努力的成果,各县(市、区)要认真抓好贯彻,充分运用好政策措施,推动“十三五”各县(市、区)医疗卫生事业上新水平。分级诊疗的关键在于基层首诊,要围绕提升县、乡两级医疗服务能力来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建设。4、加快落实妇幼保健同计生技术服务机构整合工作,机构整合后,原有人员按政策实行“老人老办法”管理,不改变两个机构原有人员的编制性质及经费形式。要通过整合,实现资源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5、健康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部分,卫计部门要积极对接扶贫部门,当前要摸实健康扶贫对象底子,将健康扶贫对象应纳尽纳精准扶贫工作之中。各地在调查走访的基础上,可通过城乡医保中的大病对象,来掌握健康扶贫对象。

李昌林副主任对当前各地计生工作中需要重点抓好落实的几项任务以及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强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