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七都镇:乡村医生成为精准扶贫路上的排头兵

www.fjsen.com 2016-07-19 12:31:2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树亮)日前,蕉城区七都镇卫生院林院长带领乡村医务人员深入七都镇西林村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象陈星玉家中,详细了解陈星玉患腰椎突出的具体情况,并嘱咐陈星玉如何做好功能治疗,同时指派专门医生定时免费上门随访。

今年,七都镇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全镇共有贫困户230户、742人,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138户、人口达428人。为扎实做好贫困家庭的精准扶贫工作,七都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户的实际情况,分别安排镇领导、镇包村干部、村干部“三代一”式包户,并制定一户一策的扶贫措施。针对有劳动力发展经济项目的贫困户给予5万以内的小额贴息贷款、联系相关技术部门给予技术指导,并对因病致贫家庭安排乡村医生参与帮扶。

扶贫先治病,七都镇卫生院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主动承担起精准扶贫排头兵的重任,根据因病致贫家庭成员患病情况,实行镇卫生院医生或村医包户,定期上门免费体检,指导患者进行治疗,开展保健等工作,让贫困家庭成员早日脱离疾病困扰,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